訪客您好!歡迎來到 3DANIMS.COM

登入系統: ID:  密碼:   

3DANIMS.COM 討論區

 想請教一下演算衣服內側外翻的情況....

  • ayano
  • 一般會員
  • 台灣 高雄市
  • 註冊日期:2006年7月18日23時07分
  • 發表文章數:5篇
2006年11月2日02時11分
呃...小弟有點問題想請問各位前輩....
通常在製作衣服的時候,衣服厚度往內側折的整個部分
小弟在套用風力+柔體演算之後
經常會造成內側的衣服往外翻的情況
後來做了幾種衣服的內側
結果同樣的情況還是會一再發生唉...

以下是此留言的附圖:附件檔

  • shenliow
  • 一般會員
  • 台灣 台北縣
  • 註冊日期:2005年12月18日12時12分
  • 發表文章數:40篇
2006年11月2日03時11分

ayano 於 2006年11月2日17時11分 寫道

呃...小弟有點問題想請問各位前輩....
通常在製作衣服的時候,衣服厚度往內側折的整個部分
小弟在套用風力+柔體演算之後
經常會造成內側的衣服往外翻的情況
後來做了幾種衣服的內側
結果同樣的情況還是會一再發生唉...


恩...我記得選項中,好像有一個叫厚度的選項,可以防止點太靠進而破面。不過我看你的模型好像有點奇怪,內外層的切面數不同,內層只有一個切面,有可能是因為內層的切面數不夠,導致內層穿出來吧?

參考看看
  • 站長
  • 台灣 台北市
  • 註冊日期:2004年2月13日14時02分
  • 發表文章數:1145篇
2006年11月2日03時11分
內外側的切面的確最好要一致比較好...但是另一個問題是...其實衣服或是裙子可以不要做厚度...那樣碰撞起來的問題也會少一點....
  • ayano
  • 一般會員
  • 台灣 高雄市
  • 註冊日期:2006年7月18日23時07分
  • 發表文章數:5篇
2006年11月2日05時11分
謝謝各位前輩,情況的確有改善了
>>恩...我記得選項中,好像有一個叫厚度的選項,可以防止點太靠進而破面
>>衣服或是裙子可以不要做厚度...那樣碰撞起來的問題也會少一點....

是不是前輩們有啥麼比較好的辦法,也可以做到內側的算圖呢+_+
  • jen
  • 一般會員
  • 台灣 高雄市
  • 註冊日期:2004年8月8日00時08分
  • 發表文章數:42篇
2006年11月3日14時11分
除了切面內外層面數不同以及面數不夠的問題外...

最好轉成3點面...避免4點面碰撞時因為平面容錯值過大..造成計算上的錯誤而產生奇怪的狀況...
  • ayano
  • 一般會員
  • 台灣 高雄市
  • 註冊日期:2006年7月18日23時07分
  • 發表文章數:5篇
2006年11月8日23時11分
嗯嗯...感謝指教~
這麼說的話演算面以三角來建構的話情況似乎問題會比較少一點
目前您的時區設定為(GMT +8:00 hours) 北京, 香港, 伯斯, 新加坡, 台北

©2010 Timax Media co., All Right Reserved.

建議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8+ 或 FireFox 3 以上之瀏覽器

建議解析度為 1024 x 768 pixals x 24 bits

目前系統當地時間為 2019年11月22日12時11分37秒

所有本站提供之圖案、影像、文字皆屬時空影像媒體製作有限公司版權所有,未經本公司同意,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或轉貼。

Website Forum Developed, Designed and Mantained By 張智龍(Frankc)